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科院半导体所裴为华研究员来微电子所做学术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05

  91日,中科院半导体所裴为华研究员来微电子所作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柔性传感在人机交互与健康监护中的应用》的报告。交流会由微电子所黄成军研究员主持。微电子所科研人员、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裴为华在报告中介绍了半导体所在光电子与微系统集成及生物医学应用研究组在半导体材料、器件及相关技术应用于神经接口器件、特别是柔性传感器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该研究组在硅基及柔性基材的神经微电极、神经信号检测放大器、柔性角膜接触镜式无线眼压传感器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展望了半导体、微纳电子及光电子技术在人机交互、健康监护等领域中的巨大应用前景。会后,裴为华参观了微电子所健康电子研发中心,并与微电子所刘昱、黄成军课题组就关于无线眼压传感器项目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裴为华现职中科院半导体所,是中科院脑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交叉团队成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神经工程分会高级会员,长期致力于半导体材料、器件及相关技术研究,近年来主持了多项中科院、国家自然基金等相关科研项目。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