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党委组织参观 “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5

  9月14日,微电子所党委组织参观“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党委书记李培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与全所党务干部、机关党支部党员和离退休同志代表共70余人参观了展览。 

  展览以“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主线,分为“序、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五个版块,集中展示、系统反映了五年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7月17日视察中国科学院以来,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100余项重大创新成果。 

  参观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了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铁基高温超导体、散裂中子源、大光源等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领域的顶尖技术,了解了中科院在航天工程、量子通信、北斗卫星导航、海洋万米深渊科考等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领域的工作进展,以及人口健康、能源结构优化、制造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和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等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领域的突出贡献。 

  在微电子所成果展区,大家纷纷驻足观看,详细了解极大规模集成电路核心器件、智能巡检机器人、智能包裹分拣系统、原子层沉积系统等微电子所科研成果,为研究所取得的创新成就感到由衷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为早日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观看介绍短片

观看微电子所创新成果

参观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