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香港科技大学俞捷教授做客微电子所“芯·文化论坛”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7

  10月12日,香港科技大学协理副校长、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院士俞捷教授做客微电子所“芯·文化论坛”,作了题为《可见光通信在应用和SOC设计的最新进展》的精彩报告。微电子所副所长周玉梅及职工、研究生和国科大本科生共70余人聆听了报告。 

  俞捷从可见光通信(VLC)的现状和应用展开,形象介绍了可见光室内定位(VLIP)技术。该技术由其所在的科研小组研发,可使用从LED发出的可见光生成高精度定位信息,通过与低功耗蓝牙结合,提供室内定位服务并应用于导航、广告、跟踪、安全和访问控制等领域。俞捷围绕利用LED照明、背光、显示等看实现位置信息无线广播的诸多新应用,详细介绍了两种先进的可见光通信调制器系统集成芯片:与IEEE802.15.7PHY-1标准兼容的VLC发送器,以及内嵌VLC功能的主动式LED微显示阵列。结合这两种技术趋势,他介绍了内置VLC调制功能的主动式LED阵列驱动器片上系统,并展示了WQVGA智能微显示器,其特点是通过1.25 Mb/s 的VLC信号使LED显示屏可以作为位置信息广播器及室内定位信标。 

  本次报告得到了与会科研人员、研究生的肯定。大家表示,俞捷教授视野开阔,谈吐风趣,对VLC发展趋势、产学研结合前景等方面有着独特的见解,使大家受益匪浅。

 

俞捷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