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青促会小组赴深圳开展交流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8

  12月4—5日,微电子所青促会小组部分会员前往深圳,分别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华为、中兴微电子、德赛、迈瑞等研究机构和企业开展应用技术交流。 

  在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微电子所青促会小组代表听取了深研院机构设置以及定位、目标、使命、愿景和科研教育情况介绍,以及深研院青促会小组代表作的科研报告。微电子所曾传滨研究员、郭桂良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研究所学科布局、企业孵化以及研究生教育等工作,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最新工作进展作了专题报告。双方针对相关技术问题,以及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微电子所青促会小组代表参观了深研院院办企业和特色实验室,学习了科研管理和人才引进经验。 

  在华为公司,微电子所青促会小组代表与华为知识产权部门围绕知识产权的保护、管理等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产品展厅。在中兴微电子公司,微电子所青促会小组代表报告了高可靠性芯片设计、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封装以及先进设备制造等领域研究进展,对中兴微电子所公司的技术需求进行了调研。在德赛、迈瑞等公司,微电子所青促会小组代表与公司技术人员围绕汽车电子、健康医疗电子等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微电子所青年科研人员对不同领域优秀科研成果的感性认识,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历程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拓展了大家的学科视野,为推动不同领域青年科研人员开展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

 

 

交流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