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刘明院士当选2018年度IEEE Fellow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8

  日前,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公布了2018年度IEEE Fellow名单,微电子所微电子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明院士因在阻变存储器研究方面的杰出成就成功当选IEEE Fellow。 

  IEEE Fellow是IEEE授予会员的最高荣誉,被学术界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其评选过程非常严谨,每年由同行专家在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中评选出,每次获选人数不超过会员总数的0.1%,在世界学术界及工程技术界竞争非常激烈。刘明的成功当选表明其在阻变存储器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认可。 

  IEEE是当今世界电子、电气、计算机、通信、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领域最著名、规模最大的非营利性跨国学术组织,在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拥有40多万会员和39个专业分会,是信息技术领域最重要的创新驱动源之一。其各专业分会的出版物是国际上最具权威性的学术刊物,是各国电子电气领域科学家和学者发表最新研究成果的首选之一。在电气及电子工程、计算机及控制技术领域中,IEEE发表的文献占了全球将近1/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