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与贵阳市签约共建“中科贵州中医药研究院及产业化基地”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0

  4月14日,微电子所与贵阳市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共建“中科贵州中医药研究院及产业化基地”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微电子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戴博伟,副总工程师张海英,健康电子研发中心主任黄成军,贵阳市副市长王玉祥,贵阳市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曾文平,贵阳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俊,中国青旅实业集团常务副总裁周耀平以及合作各方的单位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周耀平主持仪式。 

  戴博伟简要介绍了微电子所基本情况和科研布局,表示在当前国家政策与行业环境双重利好的形势下,微电子所已从原有的器件工艺研究逐渐延伸至系统和应用领域关键技术研究,在面向国民经济关键领域如健康电子技术研发与应用方面形成了完整布局,依靠学科优势,积累了研发经验,形成了技术储备,并在中医药信息化方面形成了特色技术,期待能够借助贵州省得天独厚的中医药优势,形成优势互补,开创合作共赢局面。  

  王玉祥介绍了贵州省和贵阳市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指出在“健康中国”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过程中,应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科研实力优势,深入发掘西部地区健康医疗需求和中医药宝库精华,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他表示,双方要尽快制定落地方案,落实健康电子研发中心一批成熟技术的评估和转化落地,早日取得转化成果。 

  曾文平表示,“中科贵州中医药研究院及产业化基地”作为综合保税区建设的特色重要项目,旨在实现双方的强强联合,进一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我国西部地区大健康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借助综保区重点发展大数据与云计算、新医药大健康、跨境电商、金融创新等七大产业优势,为中医药大健康服务提供有力支撑,在满足西部地区自身需要的同时,面向全国大健康服务市场需求,推动整体需求驱动的中医药服务现代化进程。 

  仪式上,双方代表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与会各届代表在交流中对基地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戴博伟讲话

王玉祥讲话 

曾文平讲话

签约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