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忆往昔、砥砺前行六十载——微电子所举办第十三届重阳节敬老联谊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2

  10月12日,微电子所举办第十三届重阳节敬老联谊会。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戴博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所离退休同志集体祝寿。220多位微电子所70岁以上离退休同志欢聚一堂,共同庆祝重阳节。  

  今年的重阳敬老联谊会正值微电子所建所60周年之际。在微电子大厦八层多功能厅,深情舒缓的“夕阳红”歌声环绕,金光灿灿的“寿”字在舞台上熠熠发光。大屏幕上播放着微电子所老一辈革命工作者当年艰苦奋斗、参加活动的精彩照片和《砥砺前行六十载,自主创新筑未来》庆祝微电子所成立60周年主题宣传片,一个个镜头勾起了离退休同志们当年工作、生活的美好回忆,更是见证了从1958年中科院109厂创立到1986年微电子中心成立,直至2003年更名为微电子所至今60年的发展历程。 

  赵志刚主持会议,他满含深情地向离退休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戴博伟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向离退休同志介绍了一年来,微电子所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成果转化、管理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中国科学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的筹备情况及进展。他介绍了所党委2018年的重点工作,以“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科技创新工作与人才队伍建设,大力促进党建与科研紧密结合”为核心,重点介绍了所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的各项举措,展望了微电子所美好的发展前景和离退休同志幸福的晚年生活。 

  会议表彰了微电子所第十二届“老年之星”。戴博伟、赵志刚分别为获奖离退休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文艺表演中,离退休同志们表演了口琴独奏、气功大舞、独唱、诗朗诵等精彩节目。在职职工和研究生代表也为离退休同志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会后,所领导为参加联谊会的全体离退休同志过集体生日并送上寿桃,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重阳节敬老联谊会是微电子所党委一项品牌活动,自2006年起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每年重阳节,所党委都会组织70周岁以上的离退休老人开展联谊活动,听取所领导工作报告,表彰过去一年中在老年健康、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老年之星”。重阳节敬老活动受到了离退休同志的热烈欢迎,他们称赞所领导不忘老前辈、创新活动形式,把敬老爱老落到了实处。

 

戴博伟讲话

赵志刚主持会议

表彰第十二届老年之星

 

 

'

精彩的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