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致公党中央调研组来微电子所调研“集成电路核心技术攻关进展”

稿件来源:科技处 由春娟 发布时间:2019-02-22

  2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中国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中国致公党中央科技委主任、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会长闫傲霜一行20余人来微电子所调研“集成电路核心技术攻关进展”。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党委书记、副所长戴博伟,全国政协委员、副所长周玉梅等陪同调研。 

  20185月,中国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就我国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的发展现状与问题进行专题调研,详细听取了微电子所专家意见建议。调研成果得到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批示。为深化调研成果,系统研究归纳我国集成电路核心技术攻关面临的形势、问题及建议,中国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到微电子所进行现场调研,并与微电子所专家进行座谈。 

  调研中,调研组参观了微电子所8英寸先导工艺净化工艺线,听取了微电子所创新成果介绍、我国集成电路核心技术攻关现状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建议。 

  叶甜春指出,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产业基金的支持下,我国集成电路技术创新和相关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当前,保持战略定力最为重要,持续的高强度产业投入最为关键。他建议,加强对集成电路产业的统筹布局,避免同质化竞争,进一步促进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三链融合”,持续推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闫傲霜代表中国致公党中央调研组感谢微电子所对调研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将继续跟进前期采取的措施及成效,针对当前迫切性问题,汇聚专家意见,探索并提出集成电路核心技术攻关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 

 

会议现场

参观先导工艺净化工艺线 

调研组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