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与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稿件来源:产业化促进中心 杨瑜 发布时间:2019-07-03

  628日,微电子所与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产业合作(海沧)基地揭牌仪式在北京顺利举行。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副所长王宇(正局级)和厦门市委常委、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海沧区委书记林文生出席签约仪式。 

  依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从产业项目投资、区域创新资源集聚、科技项目孵化、产业基金、人才交流与培养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海沧区于2016年底制定集成电路产业发展10年规划,两年来初步形成了以特色工艺技术路线为主的产业链布局,在集成电路相关细分领域已经形成了区域特色。但在科技资源、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微电子所在集成电路领域拥有雄厚的技术积累、科研和人才优势,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形成的产业资源积累。双方开展战略合作,依托微电子所在海沧设立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产业合作(海沧)基地,开展科技项目孵化,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加大人才交流与培养,对提升海沧集成电路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将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厦门市海沧区、厦门海沧发展集团、厦门半导体投资集团以及微电子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