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集成电路IT技术研讨之云时代下的芯片设计暨Fabless IT走进嘉楠科技活动举行

稿件来源:信息中心 石宇 发布时间:2019-08-23

   816日,由中科院微电子所信息中心、Fabless IT社群主办,嘉楠科技承办的"集成电路IT技术研讨之云时代下的芯片设计暨Fabless IT走进嘉楠科技活动”在京举行。来自国内明星IC设计企业的Fabless IT从业者共聚嘉楠科技,围绕开源软件、IC研发平台架构、集群调度技术等热门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嘉楠科技还分享了IC设计上云方面的成果和经验。

       嘉楠科技高级工程师王轩哲从云计算优势、云上基础设施设计维护管理、云上与线下安全、云上HPC构建管理、自建存储优化与管理等层面分享了嘉楠科技在IC设计上云“第一次吃螃蟹”的经历。嘉楠科技利用亚马逊云服务(AWS),实现从基础网络设施到计算资源的调度编排,一方面大幅度减少IT开销,降低IC研发成本;另一方面实现计算资源快速扩容,满足峰值计算需求,缩短IC研发周期。针对IC设计上云中数据安全问题,嘉楠科技通过构建网络安全、存储安全、密钥安全等安全体系,多维度实现云端和本地安全的统一规划与管理,保障IC设计上云的数据安全。

   此次活动还邀请Fabless IT社群中多位资深大咖现场技术分享,包括:IC极客社区的创始人、观柘科技创始人高艳丽(Alice Gao)根据多年的CAD经验总结,进行了《企业级IC研发平台构建》的主题演讲;北京常青藤开源科技有限公司的CEO黄迎春进行了《基础设施开源软件及其在IC运维领域的应用》的主题演讲;Fabless群内CAD专家进行了《利用开源工具提升集群调度和管理的效率》的主题演讲。

  此次活动吸引了中科院微电子所和北京主要IC设计公司的30余名Fabless IT社群成员参加。他们有些是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有些是企业高层和IT/CAD部门经理/工程师……从云计算、CAD技术、IT运维、信息安全等专业领域,畅谈云时代的IT/IC行业热点和产业趋势。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