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微电子所研究生在2015年亚洲创新大赛5G专题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31

  日前,第一届2015年亚洲创新大赛5G专题竞赛在西安落幕,微电子所研究生黄泽林、刘小强和王扬荣获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Altera、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台湾友晶科技主办,华为、Intel、展讯赞助支持,吸引了来自全国76所高校的184支队伍共462名学生参加。 

  微电子所研究生黄泽林、王扬、刘小强在导师乔树山副研究员、袁国顺研究员的指导下,经过刻苦攻关,历时半年完成了整个竞赛项目。9月中旬,团队首先完成了算法实现,在184支队伍中位列前30强,晋级复赛。在随后的三个月中,团队再接再厉,完成了整个链路的搭建和仿真,取得了理想效果,在决赛中夺得一等奖,获得了Altera、华为、展讯等公司专业评委的高度肯定。 

  本次获奖是对微电子所研究生培养能力的成功检验,展现出微电子所在通信算法、硬件实现、系统验证等方面的基础和前瞻科研实力。  

 

  颁奖现场(右起三、四、五人为微电子所研究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