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企业定制培养班宣讲会顺利召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01

  32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微电子学院企业定制培养班宣讲会在微电子所召开。国科大微电子学院院长、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国科大微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悦霞,微电子所科教中心主任万里兮、副主任崔京,中芯国际和武汉新芯相关负责人,以及复试考生共1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国科大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微电子所副所长周玉梅主持会议。 

  叶甜春向考生介绍了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现状,从战略角度强调了集成电路产业对人才的迫切需求,鼓励考生投身这一充满前景与机遇的行业。他详细介绍了微电子学院的发展历程,指出国科大微电子学院作为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之一,积极探索产学研联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将人才培养与产业急需紧密结合,通过与中芯国际、武汉新芯联合开办定制班等方式,培养面向产业应用的高素质工程型人才。 

  在公司宣讲环节,中芯国际总监韩迪介绍了中芯国际在半导体产业链中的涉及领域及地位、公司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方向。武汉新芯研发部总监、微电子所存储器中心主任霍宗亮介绍了三维封装技术的发展历程、公司发展历程、国际化管理团队、企业文化和战略规划。两家公司分别对定制班的培养方案,以及员工的职业发展、培训体系、薪酬福利等进行了介绍。考生就导师选择方式、专业方向、培养环节、招生名额、薪酬福利等关心的问题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定制培养班是国科大微电子学院探索产学研联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尝试,通过这一形式将企业工程实践环节置入研究生培养过程,培养面向产业的工程型人才,以人才助推行业发展,服务国家微电子产业发展的战略需求。  

 

叶甜春讲话 

会议现场 

 

考生现场提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