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调研微电子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07

  32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到微电子所考察调研。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高技术处处长付广义、副处长杨辉,科技合作处副处长秦承虎等陪同调研。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党委书记李培金,副所长周玉梅、陈大鹏、刘新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相关科研和管理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会上,叶甜春介绍了微电子所的整体情况、科研重大突破和“十二五”优秀成果以及产业化工作进展,详细汇报了微电子所在集成电路领域的专利布局和运营成效等。陈大鹏代表中科院物联网研发中心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基本现状和亮点工作等,详细汇报了后续工作思路,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建议。 

  张亚平在讲话中对微电子所的工作以及承担的中科院物联网研发中心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微电子所在集成电路和物联网研发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果给予积极评价,对微电子所下一步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探索和创新核心知识产权布局的有效途径,成为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微电子科学与技术研发机构;二是与产业界开展全方位的开放合作,推进先进技术的应用和产品孵化,成为对微电子产业技术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服务平台;三是加强人才培养,为产业界输送更多的创新人才,成为高素质产业创新人才和优秀工程师的培养基地。 

  张亚平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微电子所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工艺线,深入了解了工艺线加工特点、开放共享情况等。 

 

  张亚平讲话 

 

  叶甜春讲话 

 

  陈大鹏作报告 

 

  调研会现场 

 

  参观净化工艺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