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微电子所举办第三届科技开放日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6

  514日,第三届“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科技开放日”在微电子所园区举行。来自国内外业界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合作单位的400多名参访者参加了活动。 

  本届开放日以“智能化趋势下的集成电路技术及产业发展”为主题,设置了开幕式主题报告、研究所报告专场、对外投资企业报告专场、科技和产业化成果展示、实验室参观和校友交流等六项活动,并首次实现了视频同步直播,使更多的参访者能够在分会场听取主题报告。 

  开幕式上,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在致辞中代表研究所向参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微电子所已成功举办了两届科技开放日,向业界展现了研究所的创新成果,加强了同国内外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深入交流与实质性合作,有效促进了科技成果的转化转移。本届开放日将以全开放的姿态进一步展示研究所在面向行业服务、行业应用、核心产品以及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努力为业界同仁搭建开放的交流、展示平台,促进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的“无缝融合”。他作了题为《改革,开放,发展》的主题报告,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一年来的各项工作进展和科研布局调整的总体思路、进展情况,详细讲解了面向行业应用的研发中心的定位、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十二五”科技创新成果、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专利申请及运营情况、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等工作。他强调,微电子所将继续贯彻“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方针,进一步发挥国家科研机构的创新引领和支撑作用,敞开胸怀、满怀热忱地与业界单位和有志之士开展实质合作,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做出积极贡献。 

  在研究所报告专场,由资深研究员和科研骨干带来的12个专题学术报告,向参访者展示了各研发中心的科研成果、科研进展和工作规划。报告人还就微电子领域前沿技术和开展合作的相关事项同参访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在对外投资企业报告专场,微电子所产业化处处长王汇联作了题为《合作共赢,加强与工业界的深化合作,共同培育集成电路的新兴市场》的主题报告,全面介绍了研究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19家参股企业和2个转化团队分别介绍了基本情况、产品市场及发展规划。在校友交流活动中,副所长周玉梅介绍了微电子所近年来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情况,并同与会校友座谈交流。参访者还现场观看了研究所专利展示以及各研发中心科研成果的文字讲解、图片与实物展示,实地参观了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线、新原理装备工艺线。 

  活动期间,微电子所与北京市经信委、中航国际和ST意法半导体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本届科技开放日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展示了微电子所的科研成果、科研进展和产业化工作成果,使与会人员切身感受了微电子所在推动科技成果产出和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具备的能力,有效增进了业界对微电子所的了解,为进一步密切同产业界的合作、推进研究所改革开放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叶甜春作开幕式主题报告

主会场 

视频分会场

 

研究所报告专场 

对外投资企业报告专场

 

签约仪式现场 

校友交流活动现场 

观看科研成果展示 

洽谈合作事项 

参观新原理装备工艺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