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09-12-28

  12月25日,微电子所召开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140余名职工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审议通过第三届职代会增补代表名单,听取了2009年微电子所工作报告及财务资产报告、所职代会工作报告,审议和报告了旧提案解决落实及新提案的征集情况。 

  会上,所长叶甜春从2009年微电子所主要工作情况、总体形式判断和下阶段工作要求三大方面向全体代表作了《锐意进取 开拓创新 共创微电子研究所辉煌》的报告。报告指出,研究所承担多项国家科研重任以来,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各研究部门加强紧密合作、各职能部门提高服务意识,按照“和谐奋进、开创大业、变竞争为竞赛”核心价值理念要求,共同促进研究所可持续发展。 

  所工会主席夏洋从加强参政议政,做好党、政、群的桥梁,促进和谐发展;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关心职工健康,建设和谐创新文化;关爱职工,搞好职工福利,共同发展几方面对工会工作进行了回顾和展望。所工会副主席尚长宏、所工会监审委员会主任韩郑生就09年工会具体工作和工会经费审查工作分别作了汇报,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就旧提案解决落实情况向全体代表作了说明。 

  分组讨论会上,各小组代表对本次会议有关报告情况以及对研究所加强科技创新、安全生产、职工福利、开展活动等方面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交流,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为研究所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大会在听取各小组汇总发言后,经代表表决一致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党委书记李培金在闭幕式上首先对本次大会成功召开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卓有实效的会议,充分体现了我所职代会制度建设的加强和民主参与的拓展。他代表所领导班子对职工集中提出及关心的问题给予了答复和说明。他指出,职工们提出的问题涉及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所领导班子将对提案进行分门别类研究,根据所内实际情况积极给予解决落实。他建议代表们在提案时要结合研究所的实际进行换位思考,发扬主人翁精神,为研究所健康发展提供切实有效的建议,共同完善研究所的管理体制。 

  本次大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的新形势下召开的,职工代表本着主人翁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研究所未来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会始终充满了和谐、求实、进取的气氛,为推动微电子所和谐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大会开幕

小组讨论

叶甜春所长作报告

李培金书记讲话

所工会主席夏洋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