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2009年度信息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2-11

  2月10日,微电子所召开2009年度信息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李培金书记出席会议并作新年工作部署,所属各部门通讯员、新闻撰稿人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所党办信息中心主任杨旭作了2009年度信息宣传工作的总结报告。报告指出,09年微电子所信息宣传工作在建国6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60年大宣传舆论环境下,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针,加大了人才培养力度,完善了新闻策划机制,逐步提升了政务信息报送层次,并重建了所网络平台,开创了科普宣传工作的新局面,整体工作再获进步,被评为了微电子所2009年最显著工作进展之一。报告强调,2010年信息宣传工作将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加强对上专报、领导参阅等的报送,密切与新闻媒体接触;重点跟踪我所承担的重大专项,对研发过程和成果进行及时报道;采取措施提高英文网站的更新频率;同时作为京区第四协作片片长单位,加强对片区工作的宣传,提升片区工作在京区的显示度。 

  会上,对2009年信息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通讯员和撰稿人进行了表彰。马强、尚长宏、赵丽莉、龙世兵、刘畅荣获“优秀通讯员”奖。谭琳、朱晨昕、武锦、徐欣锋、张国欢荣获“优秀撰稿人”奖。 

  李培金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对所信息宣传工作在2009年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所信息宣传工作在09年中再获进步,在全院政务信息采用和新闻宣传报送情况中的排名得到了提高,有效地宣传了我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提高了研究所的良好形象,扩大了社会关注度,得到了积极反响和赞许。他强调,近年来,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加大了投入,建立了多项信息平台和宣传载体。各部门要利用好已有的优厚条件,加大科研成果和研究进展的报道力度,扑捉到有利于研究所和谐发展的价值新闻进行宣传,要围绕“变竞争为竞赛”的核心价值理念开展工作,调动积极性,增强集体荣誉感。通讯员要以奉献的精神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加强自身的学习和与党办信息中心沟通,多报送质量高的稿件。最后,他希望大家在新年里共同努力,为我所信息宣传工作发挥“外树形象,内聚人心”的作用,促进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工作中如何增强稿件质量,提高科研报道力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大家纷纷建言献策,进行了相互学习。


总结会现场

李培金书记讲话

颁奖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