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日本电气通信大学山木哲一博士访问微电子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4-15

  3月25日,日本电气通信大学理事山木哲一一行四人访问微电子所与科研人员就促进了解和开展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山木哲一博士并作了关于日本电气通信大学与泛协作研究生院(the Super Collaboration Graduate School)的报告。微电子所五室主任陈杰主持会议,六室主任阎跃鹏,研究员贾锐、金智、王文武、景玉鹏等其他科研人员40余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陈杰研究员首先对山木哲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微电子所的发展历程、各个研究室间的研究布局和科研情况以及研究所当前的科研条件、主要科研成果、发展目标和人才培养情况。 

  山木哲一博士在报告中从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学术科研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方面对日本电气通信大学进行了介绍。他说,日本电气通信大学作为一所日本的重点国立大学,学校的规模不是很大,但在信息通信技术、机器人技术、光通信技术等领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在整个通信领域具有很高的威望。 

  其间,山木哲一博士还介绍了为培养在多领域具有实战能力的“创新性博士人才”而由日本发起的“超强联合大学院”计划。该计划宗旨是通过产、学、官的广泛合作来培育创新型博士人才,让博士活跃在社会各行各业从而成为一个富有创新能力的社会,振兴地方经济。山木哲一博士还介绍了该计划的建设情况和每年的具体实施步骤,以及现在在日本各界的反响和影响力。他希望更多来自中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人员以及其它国家的人员能加入到这个“超强联合大学院”的计划中去。 

  最后,在场听众与山木哲一博士向进行热烈的交流。整个会谈在友好而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会后,山木哲一一行四人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通信与多媒体SOC研究室。   

山木哲一博士作报告

交流畅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