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科院宽带无线应急通信抗震救灾小分队抵达西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4-16

  4月15日晚,根据中科院科技救灾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由微系统研究所和微电子研究所科技人员组成的中科院宽带无线应急通信抗震救灾小分队抵达青海省西宁市,并将于16日首批队员集结完毕后赶往玉树开展救灾工作。 

  玉树发生地震灾害后,中科院马上启动科技救灾工作,动员院属有关单位组织力量。微系统所、微电子所积极响应院“科技救灾”的号召,由所领导亲自部署,迅速组织人员、调配物资成立科技救灾小分队以最短的时间赶往灾区。 

  在兄弟单位青海盐湖所的接应下,由北京出发的部分队员及重要设备已于当地时间23时抵达西宁市,待从上海出发的队员抵达后,小分队将迅速赶往玉树灾区。本次宽带无线应急通信抗震救灾小分队由部分参加过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工作的科技人员组成,技术过硬且不畏艰险。而通过几年来不断的研究与优化,宽带无线应急通信系统得到了多项技术改进和提升,将在通讯保障、灾情监测等方面发挥科技服务的重要作用。 

  4月15日晚,李培金书记和周玉梅副所长为抗震救灾小分队队员送行。

 

  4月15日晚救灾队员携设备抵达西宁曹家堡机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