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高原雄鹰 飞跃巴颜喀拉——中科院应急宽带无线通信抗震救灾小分队抵达灾区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4-18

经过15个小时的连夜征程,中科院应急宽带无线通信抗震救灾小分队于4月17日早8时抵达青海省玉树结口镇开展科技救灾工作。 
   来自微系统所和微电子所的抗震救灾队员于16日在青海省科技厅,中科院兰州分院、青海盐湖所、西北高原生物所的全力帮助和支持下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第一批救灾人员和设备的集结,并从西宁出发连夜驱车赶往玉树灾区。 
   救灾队员克服种种困难,经过了茫茫无际的塔拉牧区、海拔4824米的巴颜喀拉山脉等艰难路段,总行程达到800余公里。一路上大家累了就忍着零下10度的低温在车里小憩,十几个小时的舟车疲顿没有丝毫影响队员们心向灾区的急切心情。 
   此次任务中,青海省科技厅帮助小分队顺利前往灾区做了大量协调工作,并由副厅长李华亲自陪同救灾小分队前往灾区。青海盐湖所、西北高原生物所在所领导的全力支持下,派专人和车辆加入救灾小分队,为救灾小分队此次任务的有效展开提供了有力保障。 
   虽然救灾小分队部分队员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工作,但本次任务面临着高原反应、气候异常、当地情况复杂等多重困难,而队员们都意志坚定,信心十足,一定会圆满完成好任务,为玉树抗震救灾工作贡献力量。 


兰州分院副院长杨生荣(左一)、青海盐湖所所长马海洲(左三)查看小分队装备准备情况 

出发前合影 

崎岖的山路 

队员们在中途休息 

进入灾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