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科院宽带无线应急通信抗震救灾小分队第二批队员抵达西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4-23

  根据中科院科技救灾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和抗震救灾前线需求,4月22日14点30分,微电子所党委书记李培金、胡世平研究员、游涌、凌康、朱义强五人抵达西宁,他们将与随后到达的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王跃林、卜智勇研究员汇合,携带“宽带无线应急通信”系统第二批设备于4月23日赶赴玉树灾区开展科技救灾工作。 

  在中科院兰州分院、青海盐湖所、西北高原生物所、青海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中科院宽带无线应急通信抗震救灾小分队第一批队员于4月16日晚抵达青海玉树灾区。全体队员克服高原反应,冒着余震频发、天气多变、自然环境恶劣的危险,成功架设宽带无线应急通信系统基站,为抗震救灾指挥部、公安部玉树指挥中心、中国国家地震救援队以及新闻媒体提供了宽带无线接入服务,通过网络实现了中科院对地观测中心遥感数据的传输,两次为中国军网视频直播采访提供了高速网络安全通道和重要技术保障,为新华社布设了通信专线、配备了专用终端供审稿专用,并在救灾指挥部驻地开通了宽带无线覆盖,为各救援队伍提供了有力的通信保障服务,保障了国内外媒体与外界的联系与沟通。4月22日,抗震救灾小分队还在中共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同志的办公室安装了专用网络终端,从而保障了宽带网络的稳定运行。 

  目前,宽带无线应急通信系统运行稳定,各用户终端运行状况良好。抗震救灾小分队全体队员将继续克服困难、加强协作、扎实工作,为抗震救灾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