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宽带无线应急通信”救援工作得到玉树救灾指挥部好评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4-26

  4月24日上午,中科院微电子所党委书记李培金与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夏学平进行了工作会谈。中科院“宽带无线应急通信”救援工作得到好评。 

  会谈中,李培金首先向救灾指挥部宣传部给予宽带无线应急通信救灾小分队的帮助表示了感谢。他指出,玉树发生7.1级地震后,中科院迅速反应,组织下属有关单位开展科技救灾工作,在第一时间内,抽调人员、调配设备、购买物资、组建救援队赶往灾区。几天来,小分队建立基站、架设终端、提供专线,发挥科技优势,及时开通了宽带无线应急通讯服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夏学平向中科院积极开展对玉树的各项救援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党中央及青海省委对玉树抗震救灾的宣传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其中,中科院的贡献功不可没。自宽带无线应急通信救援工作展开以来,大大缓解了指挥部区域的宽带服务需求,特别是为救援机构和新闻媒体提供高速信息传输服务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希望,救援队要保持科技优势,给宣传部以有力支持,在灾后重建阶段继续发挥作用。 

  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贤安、中科院宽带无线应急通信抗震救灾小分队队长郑敏一同参加了会谈。

夏学平(左一)、李培金(左二)、周贤安(右二)、郑敏(右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