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微系统所领导看望“宽带无线应急通信”救援队员并指导工作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4-26

  4月23日,微电子所党委书记李培金、微系统所副所长王跃林一行从西宁出发,经过十余个小时的车程抵达玉树灾区,看望中科院宽带无线应急通信抗震救灾小分队队员并指导工作。 

  一行不顾旅途疲惫,抵达灾区后便立刻来到小分队休息帐篷和工作间看望队员,送去问候。两所领导分别询问了队员们的健康状况、生活条件、救援工作进展等情况,并鼓励大家要继续发挥不拍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以专业优势为抗震救灾工作做出科学院人的贡献。 

  对于当前工作,两所领导指出,为积极响应院里的号召,宽带无线应急通信小分队迅速成立并及时抵达灾区开展科技救灾。通过MiWAVE通信系统,为灾区的通讯恢复和信息传输发挥了重要作用。接下来,要根据当地整体救灾情况进行合理规划安排,继续为抗震救灾指挥部和其他救援机构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持。 

  此外,第二批救灾队员也随行抵达,并带来了山区基站、车载集成式移动台等设备及生活物资。微电子所研究员胡世平、微系统所研究员卜智勇也陪同看望了救援队员。

李培金书记(右一)、胡世平研究员(右二)走进队员休息用帐篷

王跃林副所长(右一)、卜智勇研究员(左一)询问队员工作情况

讨论工作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