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精心设计“五个载体”全面部署“创先争优”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5-25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落实中科院党建工作小组、京区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创新争优活动”的要求,微电子所党委日前在全所范围内部署开展了“创新争优”活动。 

  5月18日,所党委召开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以创建“五个好”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五带头”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活动主要内容,扎实有效的开展工作,以此巩固和拓展全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将党的先进性和能力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 

  微电子所党委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时,精心设计了适合研究所实际情况的五个载体:第一、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载体,积极组织党员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专业知识、学习岗位技能。第二、以“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为载体,围绕加强党性修养、推进科技创新,采取专题组织生活会、重温入党誓词、调查研究等方式,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加深对“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思想认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强化党员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真正做到“平常时期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危难关头能豁出来”。第三、以“践行‘科学院精神’,为创新作贡献”为载体,激励广大党员学习发扬“科学院精神”,为完成我所承担的“十一五”重大专项贡献力量。第四、以“爱国、爱院、爱所、爱岗”为载体,开展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主题教育活动。第五、以研讨如何发挥“火车头”作用为载体,组织广大党员深入研讨我所如何在我国微电子领域发挥“火车头”作用,实现由“核心”到“引领”的转变。 

  5月19日,所党委书记李培金主持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详细部署了有关工作并对如何借助所党委提出的“创先争优”五个载体开展活动进行了深入解释。他指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中央加强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高度重视,要把指导思想的落脚点放在做好本职工作,从党员品性出发和先进行建设上来。 

  他强调,近几年所党政领导班子紧密配合,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当前,随着国家的科技发展,微电子领域正是大发展、大繁荣的时期,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是微电子所的重大历史使命。所党委将围绕我所“创新2020”工程战略规划,继续在思想建设和文化建设工作上狠下功夫。各支部要配合好研究室主任,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开展服务,起到党组织的凝聚人心和组织保障作用。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时,更要结合科研实际着手设计活动和开展工作,不做“两张皮”。各党支部书记要拓展工作思路、发挥工作热情、提高工作能力,带动广大党员、发动积极分子广研思路开展意义深刻且行之有效的活动。 

  微电子所创先争优活动从2010年5月开始,将在2010年、2011年和2012年的“七一”,分别以“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迎接建党90周年”、“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为主题开展活动。在每一阶段还将进行成果展示和经验交流,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所取得的有效方法,将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微电子所党建工作的“创先争优”长效机制。

党支部书记会议

  李培金书记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