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玉树抗震救灾表彰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6-10

  6月8日,微电子所召开玉树抗震救灾表彰会,对赴玉树参加抗震救灾的杨乐(五室)、石宇、邓思宇、胡世平、游涌、凌康、朱义强七位同志进行了表彰。所长叶甜春、党委书记李培金以及所属各研究室和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培金书记主持。 

  表彰会首先由救援队员向与会者介绍了玉树救援工作的全过程。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地震发生以后,微电子所积极响应院党组支援抗震救灾的号召,根据部署,迅速决定由李培金书记挂帅,抽调所内优秀科技人员与上海微系统所联合组成中国科学院宽带无线应急通信抗震救援队奔赴救灾第一线。全体队员克服了高原缺氧、条件简陋、余震频发、天气多变、自然环境恶劣等困难,在玉树灾区迅速布设了应急通信网络,为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各救援机构及中外媒体提供了重要的宽带无线通信服务,保障了救灾前线与后方的通信畅通。 

  随后,李培金书记代表所领导班子宣读了《关于表彰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的决定》,叶甜春所长亲自向赴玉树一线的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叶甜春所长对微电子所圆满完成此次抗震救灾任务给与了肯定。他指出,微电子所积极响应院里的号召,在参与过汶川救灾经验的基础上,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在玉树灾区开展工作,发挥了国立研究所为社会服务、为国家尽责的精神。他希望全研究所的职工,都要树立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意识,在国家需要我们时,要发挥作用,尽到义务,将抗震救灾的精神永久的传承下去。 

  李培金书记讲话时指出,赴玉树的救灾队员来自各个研究室和相关部门,他们得到的荣誉也是各部门团结合作的结果。此次救灾过程中,我院各参与单位精诚合作、相互帮助,无处不体现着科学院精神。希望救灾队员要树立榜样意识,把不怕苦、勇于奉献的精神发扬到日常工作中去,在未在国家和社会需要时,还能经得住考验,挺身而出,充分发挥一名科研工作者的作用。

叶甜春所长(右一)、李培金书记(左一)与受表彰人员合影

叶甜春所长讲话

李培金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表彰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