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山东省文登市副市长董晓阳一行到微电子所访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9-07

  9月1日上午,山东省文登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晓阳一行到微电子所访问,北京分院综合处欧云副处长、科技合作处王维佐副处长陪同。会议由微电子所党委书记李培金主持,微电子所陈岚研究员、阎跃鹏研究员等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李培金书记代表微电子所对董晓阳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董晓阳副市长介绍,此次来访的目的一是邀请微电子所物联网方面的专家参加“2010山东文登新型产业科技促进周”活动,向文登的企业家介绍物联网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二是邀请微电子所参加文登市组织的“物联网在智能仓储方面的应用”研讨会,研讨智能仓储发展模式及如何用信息技术对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三是邀请微电子所领导和专家前往文登实地考察。

  微电子所物联网技术研发中心陈岚主任介绍了物联网建设的有关情况。她指出,中科院牵头组织全国物联网的发展有其必然性,中科院在信息产业链上发展最全面、技术最先进。物联网落实到具体应用的过程也是对传统产业的信息化过程,建议研究探讨科技如何与传统产业的现有资源相结合,并寻找适合的商业模式。

  李培金书记表示微电子所将积极参加文登市科技周活动,组织有关专家做报告,在当地营造氛围,推广物联网概念和基本建设思路,探索传统产业信息技术的结合之路。希望文登市政府提出具体技术需求,院地合作工作要有结果、有效率、有实干。他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做到点面结合,既针对企业的实际需求解决问题,又通过科技周、研讨会等形式营造氛围,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双方在座谈中

董晓阳副市长(左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