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李培金书记率队参加“2010山东文登新兴产业科技促进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10-12

  应山东省文登市政府邀请,9月26日至28日,微电子所党委书记李培金率队赴文登市参加“2010山东文登新兴产业科技促进周”活动。六室主任阎跃鹏研究员、张浩副研究员、于进勇副研究员、十室李庆副研究员一同参加了科技促进周的相关活动。

  科技促进周期间,李培金书记率队考察了文登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走访了当地多家知名企业,并对目前世界最大的活扳手生产企业——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专题调研,实地考察了该集团厂区,深入了解了该集团的发展现状、技术水平、生产能力和发展前景,对该集团的技术需求、合作愿望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双方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阎跃鹏研究员在战略新兴产业报告会上代表微电子所作了题为《感知中国:机遇与挑战——中国物联网发展现状与展望》的报告,介绍了物联网相关技术及发展情况,为文登市的企业家、政府工作人员上了一次生动的物联网教育课,收到了良好的反响。中国物联网智能仓储核心技术研讨会上,阎跃鹏研究员和李庆副研究员分别就智能仓储的发展和技术推进等问题与当地企业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微电子所在科技促进周期间参加的系列活动,获得了文登市政府和当地企业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密切了微电子所与地方的联系,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2010山东文登新兴产业科技促进周”由山东省科技厅、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威海市科技局、文登市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为传统产业升级助力,为新兴产业崛起添翼”。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山东省副省长李兆前,中科院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北京分院副院长马扬,多名中科院院士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99家院所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和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现场

李培金书记(中)在考察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