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党委召开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交流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10-28

  为总结回顾“创先争优”活动工作进展、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10月22日,微电子所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微电子所党委所属21个党支部书记和2个党总支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培金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今年5月所党委部署“创先争优”活动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各自开展活动所选择的载体、制定的方案、开展的各项活动及所取得的收获和经验作了详细介绍和交流。

  李培金书记在听取汇报后说,各党支部在前一段时期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有特色、有实效,贯彻了上级党委及所党委开展活动的目标要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如一室支部的“党员先锋岗”活动、二室支部的每月读一本好书活动、四室支部的国庆摄影比赛活动、五室九室联合支部的玉树抗震救灾报告会、六室支部的“四同”文化爱岗敬业教育活动、七室支部每月一次为员工集体过生日活动、十室支部利用引进海外优秀人才开展业务培训活动、十一室支部的“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的低碳节能环保活动、离退休支部的重阳节敬老联谊活动及争做“老年之星”活动都各具特色,取得了很好的实效。

  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李培金书记指出,第一,各支部对于提出的活动方案和目标不能停留在理念的层面,要继续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第二,支部活动要起到保障科研工作的作用,要把促进多出科研成果、出好的科研成果为工作落脚点,发挥党支部组织管理、思想教育、后勤保障优势;第三,在研究室进行重大科研任务布置时要掌握好时机,迅速反应,党政紧密配合、党支部要参与议大事,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干大事;第四,要根据院里及上级党组织要求,把“创先争优”活动理念扩展到团组织、妇委会、离退休老干部、非党员等组织和群体中,努力树立党组织威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五,要在可进行工作比较的岗位上结合“创先争优”活动主题和所内年终考评要求开展岗位技能竞赛,以树立典范和学习的实例。

  未来,微电子所党委将继续带领全体党员结合研究所科研工作实际,围绕创建“五个好”基层党组织、争当“五带头”共产党员的主要内容,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党支部分阶段进行工作总结和经验交流,努力为建设一流研究所发挥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