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举行2012年迎春联欢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2-01-16

  玉兔呈欢辞旧岁,神龙跃起展鸿猷。1月11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2012年迎春联欢会隆重举行,全所职工、学生欢聚一堂,在欢声笑语、喜气洋洋的气氛中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所长叶甜春代表所领导班子首先作了题为《新阶段、新目标、新思路——2011年工作总结》的报告。报告从2011年主要工作成绩、“创新2020”规划两部分全面总结了2011年全所各项工作,并对落实“创新2020”规划,努力实现研究所跨越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和希望。叶甜春所长说,过去的一年微电子所各项工作取得较大进步,希望全体同仁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认清研究所总体形势面临的变化和挑战。要思考“在争取到重大项目后如何产出重大成果”;“在科研条件大幅改善后如何做到充分、有效、及时发挥作用,建立长远学科布局开展对外开放服务”;“如何完成建立国际水平的团队与国际化研发机制的目标”;“如何结合研究所产业发展培养出年轻学术骨干”等问题。他指出,研究所未来的发展要在国家集成电路产业链建设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寻找定位,在面向世界前沿的微电子技术创新中寻找突破点,学习和借鉴台湾工研院、欧洲IMEC、美国SEMATECH的先进经验,形成符合研究所自身发展特点的矩阵式创新管理模式,建立“围绕专利、基于数据库、围绕研发中心”的科研体系,面对产业化研发工作和面向基础前沿研究开展评价体系创新,努力将中科院微电子所建设成为中国微电子技术创新的引领者和产业发展的推动者。

  表彰颁奖环节由微电子所党委书记李培金主持。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副所长周玉梅,副所长周也方,副所长陈大鹏以及吴德馨院士分别向获得2011年度的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和优秀研究生颁奖。

  文艺演出环节现场节目精彩纷呈,既有活泼动人、激情四溢的舞蹈表演,也有热情高亢、婉转动听的倾情演唱,更有诙谐幽默、轻松愉悦的小品演出,会场始终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让观众提前感受到了新春节日的欢乐气氛。为了调动观众积极性,现场还设置了抽奖环节,把热闹的氛围推向高潮。经过现场评委打分评出了各参演节目奖项。最终,十一室的影子戏《我在IME的快乐生活》荣获一等奖;二室的小品《非疯勿扰》、无锡物联网中心的舞蹈《茉莉花开》荣获二等奖;六室的歌曲《万事如意》、七室的音乐情景剧《那一年,这一年》、一室的歌曲《大海》荣获三等奖。

  在《难忘今宵》的歌声中迎春联欢会落下帷幕,欢乐祥和的气氛始终围绕着每一个人。微电子所同仁们一起总结和回顾了2011年的工作,并对未来面临的目标和挑战鼓足了干劲,充满了信心。相信在微电子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面对新的历史机遇,微电子所全体职工将以一往无前的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去创造新的辉煌!

联欢会现场

叶甜春所长作报告

李培金书记主持大会

表彰颁奖

研究生会/团委——舞蹈《同喜,同喜,过大年》

离退休——大合唱《妈妈的女儿》《走向复兴》

机关——风采展示《今天的我们》

公司联合——小合唱《微电子所是棵常青藤》

管理中心/监理部——舞蹈《火花》

七室——音乐情景剧《那一年,这一年》

十室——歌曲串烧《东西南北中国龙》

五室——小合唱《欢乐年年》

九室——舞蹈《雨中曲》

一室——歌曲《大海》

二室——小品《非疯勿扰》

六室——独唱《万事如意》

八室——歌伴舞《天下相亲与相爱》

无锡物联网中心——舞蹈《茉莉花开》

三室——歌舞串烧《舞动奇迹》

十一室——影子戏《我在IME的快乐生活》

四室——歌伴舞《龙的传人》

信息工程大队——合唱《一二三四歌》《咱当兵的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