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新一代通信射频芯片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落户微电子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2-06-04

  5月23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11年度认定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 “新一代通信射频芯片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落户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

  自去年北京市科委启动2011年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工作以来,微电子所射频集成电路研究室(十一室)作为依托部门,在所领导、科技处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认真组织、悉心准备,申报了“新一代通信射频芯片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依靠长期积累的射频集成电路设计经验和丰硕成果,经过北京市科委初审、专家评审、现场考察,获得专家好评,“新一代通信射频芯片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

  通信技术是信息社会的神经系统,为现代化的生活提供各种便利,越来越成为生活、工作所必需的一项技术。随着通信质量要求的提高,通信射频技术的更新换代愈加频繁,对于射频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射频集成电路研究室一直从事射频/微波集成电路及相关模块研究,致力于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推进。近年来,团队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863及北京市重点科技项目,与国内外兄弟单位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先进通信技术研发及相关产业发展。经过多年的发展与积累,从2G(第二代通信标准)到4G(第四代通信标准),从2.4GHz到太赫兹,都有着深入细致的研究,并获得显著进展。

  “新一代通信射频芯片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落户微电子所,将有利于微电子所在北京市电子信息领域发挥更大作用,为推进北京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做出更大贡献。重点实验室将紧密结合北京市城市建设和科技创新方向,积极参与北京市通信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以北京市新一代通信射频需求为牵引,依靠中科院微电子所科研资源优势,联系上下游厂家,积极推动北京市通信射频的产业化发展。

  此次成功获批“新一代通信射频芯片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也是对中科院微电子所及射频集成电路团队科研实力的肯定,并将对相关领域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人才培养、科研水平的提高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E:\学习\事务\办公室杂务\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照片\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照片\IMG_3539.jpg

  图1 专家评审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IMG_20120530_160259.jpg

  图2 射频集成电路研究室测试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