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第四届工会委员会暨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13

  9月11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第四届工会委员会暨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暨职工代表大会常设主席团。所长叶甜春,党委书记李培金,副所长周玉梅、周也方以及全所职工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大会。中科院工会常务副主席、京区党委群工部部长、北京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霍妍丽,中科院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兄弟单位工会主席应邀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凝聚和动员全所职工积极参与研究所民主管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深入推进落实“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微电子所贡献力量。

  霍妍丽常务副主席在大会致辞中代表中科院工会对微电子所第三届工会/职代会在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为中科院工会各项工作及全所职工服务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她希望微电子所第四届工会/职代会要继续保持优良传统,为全所职工做出更多实实在在的好事,取得新的成绩。

  叶甜春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研究所工作报告及财务资产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微电子所六年来在学科布局调整合、科研方向凝练、人才队伍建设、资产财务情况、质量体系建设、党建工作、创新文化建设、规范管理、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等方面的工作,并对未来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促进重大科研成果产出、建设一流研究所进行了展望。

  所工会/职代会常务副主席尚长宏代表第三届工会/职代会作任期工作报告。报告从“贯彻落实有关制度,推进科学、民主办所”、“关心职工,以人为本,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围绕中心,推进创新文化建设,构建和谐研究所”、“加强维权工作机制,切实维护职工权益”、“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学习型组织,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创建‘合格职工之家’,提高所工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与科学化水平”以及存在的不足等方面对任期内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所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韩郑生作了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李培金代表所党委对第三届工会/职代会在研究所近年来快速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新一届工会/职代会要继续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促进研究所重大科研产出、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保障和维护职工的利益和权益,并在研究所的民主管理和重大事件的决策参与中发挥积极作用。他同时要求对新一届工会/职代会干部要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规范管理、做好服务,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推进和落实“创新2020”、“一三五”规划中发挥作用。

  选举阶段,经全体职工代表无记名投票,马强、石宇、刘辉、李俊峰、陈若璞、武锦、尚长宏、项琨、夏洋、黄祖瑞、曹立强、梁晓新、彭崇梅、韩郑生、熊伟15位同志(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微电子所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暨职工代表大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在随后召开的微电子所第四届工会委员会暨职工代表大会常设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上,夏洋当选为主席,马强当选为常务副主席,尚长宏当选为副主席,韩郑生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刘辉、陈若璞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在下午进行的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就叶甜春所长所做工作报告及财务资产报告、第三届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及经费审查报告进行了审议,对职代会各项提案、各项决议草案进行了讨论。最终一致表决通过了微电子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大会还对近年来在研究所工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3个“先进分工会”、5名“优秀工会干部”、16名“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

  本次大会是在微电子所深入推进和实施“创新2020”、“一三五”规划,努力实现创新跨越、持续发展过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全体职工代表本着主人翁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研究所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第四届所工会/职代会将紧密围绕所党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开拓创新,为把微电子所建设成为一流研究所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大会开幕奏国歌

选举投票

微电子所第四届工会委员会暨职工代表大会常设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大会分组讨论

大会分组讨论

叶甜春所长(左二)、李培金书记(右一)、夏洋主席(左一)为获得“先进分工会”的一室、四室、机关代表颁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