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组织高级科技岗位人员上岗培训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14

  11月20日,微电子所组织高级科技岗位人员上岗培训,2011年、2012年所内新聘任的70余名高级科技岗位人员参加培训。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党委书记李培金为参训人员授课。培训由微电子所人教处处长赵永凤主持。

  叶甜春所长在授课时指出,岗位晋升是对个人辛勤工作、努力付出的认可和肯定。他对大家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要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专心致研,要专注、有恒心、有决心产出过得硬的创新成果。第二,做事要深入,杜绝“短、平、快”,摒弃急功近利。第三,要加强合作,在与其他部门、其他领域合作中寻求创新之处、激发创新活力。第四,要注重团队建设与领导能力的培养,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既能搞科研、又能带队伍,提高管理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

  李培金书记指出,对于研究所而言,科研成果的持续产出是研究所工作最大的“讲政治”。作为研究所最有活力、最有创造力的群体,高级科技岗位人员要准确定位、放平心态、明确方向、肩负使命,科学规划好职业生涯,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努力成为优秀的科学家。同时,要重视科研道德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纪、政纪和遵纪守纪观念,既要注重科研成绩,又要加强廉洁自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

  此次培训还邀请心理所科技处处长陈雪峰博士做了题为《科研团队建设与管理》的报告,通过生动的案例,从科研角色定位、科研团队管理与科研能力建设三个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微电子所科技处长王文武博士、财务处相关同志就科研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国家政策与规定进行了细致讲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