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积极开展向四川芦山地震灾区“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27

 4月20日,四川省芦山地区发生7.0级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给灾区同胞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和痛苦,灾害突如其来,震撼着中华民族每一个人的心灵,中国人民面临又一场地震灾害的严峻考验。

 4月23日至26日,微电子所党委积极响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支援四川芦山抗震救灾的紧急通知》有关要求和中科院党组统一安排,号召全所广大干部职工和学生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扶危济困、团结友爱”的中华传统美德,开展了为四川芦山地震灾区“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活动。

 关爱是温暖的火炉,慈善是无私的奉献!灾害发生后,芦山人民的安危深深牵挂着微电子所每一位职工和学生的心。23日下午,所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向四川芦山灾区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赠工作,倡议全体职工、学生自觉自愿向四川芦山灾区人民捐款,奉献爱心。短短3天时间内,在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带头下,全所广大党员干部、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在读学生积极响应,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团结精神,纷纷为灾区同胞捐款,伸出热情援手。

 经统计,819名职工、学生共捐款62426.6元,捐赠净水机1台。4月27日上午,全部善款已由所党办工作人员交至京区党委办公室,京区党委汇总后将汇至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民政部指定的捐款帐户,用于救助受灾群众。

 灾害无情,人有情。微电子所全体职工、学生用一颗真诚火热、团结互助的爱心向芦山灾区人民表达了一份情谊。希望这颗爱心能让暗淡的生命重新迸发出灿烂的霞光,让不幸的家庭顽强地走出困境,让深受痛苦的同胞切实感受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向芦山灾区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款工作部署会

离退休党支部代表(左)捐善款

 京区党委捐款收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