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2013年工作总结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23

  121日,微电子所召开2013年工作总结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吴德馨院士,全所在职职工及离退休、研究生代表共9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玉梅副所长主持。 

  叶甜春所长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改革开放发展——微电子所2013年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微电子所科研工作进展显著,22nm先导成果开始生产转移开发,首次在国内开发16纳米的FinFETs关键工艺,微细加工技术获得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知识产权建设稳步提升,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973计划、863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院部署项目、地方及技术开发合作项目不断推进;院地合作与产业化工作开创了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搭建了产业协同创新平台;中科院EDA中心工作网络化创新服务不断提升;中国物联网研发中心科研方向不断整合凝练,示范工程推进顺利、公共技术平台建设成效明显;人才队伍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质量与保密体系建设效果显著;财务资产运行平稳;党的工作与创新文化建设坚持特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管理工作与制度建设践行“精细化管理”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效果进一步显现。 

  叶甜春所长指出,2014年,微电子所将以“调整、凝练、整合、集成、应用”为主题,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重大决定对科技体制改革的新部署,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根据中科院“创新2020”、“一三五”规划战略定位,在科研布局、人才队伍、体制机制、创新文化等方面不断改革。要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进一步凝练目标,形成优势领域;要以建立国际水平的团队和国际化的研发机制为目标;要有效利用科研条件,建立长远学科布局,开展对外开放服务;要不断夯实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青年骨干;要在国家集成电路产业链建设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寻找定位、在面向世界前沿的微电子技术创新中寻找突破点,在新的历史机遇下,以一往无前的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创造新的辉煌! 

  大会表彰环节由周玉梅副所长主持,微电子所2013年度科研成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优秀研究生分获表彰。 

 

  全体人员高唱国歌 

 

  叶甜春所长作报告 

 

  先进集体代表 

 

  先进工作者 

 

  优秀研究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