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举办“率先行动”计划专题报告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04
        11月2日,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率先行动”计划专题报告会在微电子所举行。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应邀作了题为《“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简介》的专题报告。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各单位党政领导、科研骨干、党务干部等共1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微电子所党委书记李培金主持。 

  邓麦村在报告中介绍了“率先行动”计划的制定背景和重要意义,分析了中科院已有的基础和优势以及现阶段存在的差距和问题,阐述了“率先行动”计划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战略步骤,解读了中科院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所采取的改革发展举措和重点措施,着重讲解了研究所分类改革的目标和四类机构的基本标准、启动程序、共性政策和发展模式,分享了学习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率先行动”计划重要批示的心得体会。他指出,“率先行动”计划是院党组在新时期、新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落实中央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的必然途径。院属各研究所要进一步增进对“率先行动”计划的理解,充分认识到改革的必要性、紧迫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统一思想、统筹协调、精心设计、协同创新、形成合力,使中科院真正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邓麦村随后就听众关心的内容回答了现场提问。 

  李培金在报告会总结发言时指出,邓麦村同志的报告紧扣我院“率先行动”计划主题,用简洁平实的语言深入解读了“率先行动”计划及院党组重大改革措施,内容详实、条理清晰、针对性强,极大地丰富了大家对新形势下中科院改革创新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的理解和认识,有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士气,更加坚定推进改革的信心,希望大家按照院党组的战略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贡献力量。

 

邓麦村秘书长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