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2014年战略发展研讨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26
        为深入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进一步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11月25日,微电子所召开2014年战略发展研讨会,研讨研究所改革发展方向、结构调整思路和具体举措。所务会成员,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各分支机构及合作单位负责人,所属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所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等共2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李培金主持。

  本次会议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本着节俭、务实、高效的原则,将会期压缩至一天,充分利用微电子所现有会议室,有效节省了会议开支。

  全体会议上,叶甜春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改革 开放 发展》的报告,对当前的背景与形势、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改革总体思路与具体措施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当前,中央对科技体制改革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院党组已全面启动“率先行动”计划。在挑战与机遇面前,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适应新形势、创造新优势是摆在微电子所面前的重大课题。他强调,推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微电子所的中心任务,微电子所将深入调整、优化研究所机构设置和科研布局,聚焦重点领域和方向,坚持立足创新实践、培养与引进相结合,加快建设高水平科技智库的研究系统和管理平台,探索建立现代科研院所治理体系和体制机制,实现研究所发展模式的转变。他要求与会人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为研究所改革总体思路建言献策,积极配合研究所在科研布局和体制机制上的改革,促进研究所的持续发展。

  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根据会议报告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发展”这一中心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对改革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提出了建议,并就优化科研布局、实现科研领域和方向调整、推进优势学科整合、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展开了讨论。

  本次研讨会为研究所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发展,制定微电子所“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李培金主持会议

叶甜春作报告

 

全体会议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