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调研微电子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08

  1月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就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来微电子所进行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孟学农,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顾伯平、北京市政府副市长张工等一同调研。部分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全国政协机关、科技部、北京市政府、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相关领导40余人参加调研。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聂常虹陪同调研。 

  陈晓光一行在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党委书记李培金,副所长周玉梅、陈大鹏、刘新宇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微电子设备技术研究室净化工艺间,观看了微电子所科研工作进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展示,听取了叶甜春关于微电子所“创新2020”与“一三五”规划、核心科技成果、知识产权产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科院EDA中心、中国物联网研发中心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叶甜春、聂常虹就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研究所干部兼职、社保基金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执行、实施细则制定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晓光在讲话中对微电子所近年来在科研工作进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给予了积极回应。他表示,建言献策是政协的重要职能之一,调研组将对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汇总,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为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立法工作提供重要依据,进一步推动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 

  

参观净化工艺线 

观看科研工作进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展示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