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谭铁牛调研微电子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1

  12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谭铁牛到微电子所进行工作调研。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等陪同调研。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党委书记李培金,副所长周也方、陈大鹏、刘新宇,所属各研发中心、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谭铁牛一行首先参观了微电子所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净化工艺线、硅器件与集成研发中心测试平台,观看了微电子所技术成果展出,听取了科研人员的情况介绍。 

  调研会上,叶甜春代表微电子所领导班子作了工作报告。他介绍了研究所总体发展情况,详细汇报了“一三五”规划的整体思路和推进完成情况特别是在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物联网核心技术与示范工程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成果,系统介绍了微电子所技术转移转化工作,重点汇报了微电子所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推动改革开放发展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主要措施以及工作进展,并就重点科研项目和工作的推进提出了建议。 

  在听取工作报告和与会人员发言后,谭铁牛作了总结讲话。他回顾了微电子所的发展历程,对本届所领导班子带领全所职工学生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优化调整学科布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微电子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条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第一,明确科研工作定位,牢记科技国家队的使命担当,始终坚持把国家重大需求放在首位;第二,正确认识研究所分类改革试点工作,苦练内功打造优势,扎实推进落实“一三五”规划;第三,坚持不懈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加大青年科研人员培养力度;第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进一步加强前瞻布局和基础研究,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第五,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推动开放创新、协同创新,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效益,探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新路径;第六,积极适应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主动参与策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努力争取重大科研任务。 

参观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净化工艺线 

参观硅器件与集成研发中心测试平台

观看技术成果展出 

叶甜春作报告

李培金发言 

谭铁牛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