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2015年工作总结暨2016年迎春联欢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01

  128日,微电子所召开2015年工作总结暨2016年迎春联欢会,所长叶甜春,党委书记李培金,副所长周玉梅、周也方、陈大鹏、刘新宇与全所在职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共900余人欢聚一堂,总结工作、谋划发展、欢庆新春。会议由陈大鹏主持。 

  叶甜春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改革、开放、发展——微电子所2015年工作总结》的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微电子所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深入推进“一三五”规划和研究所改革开放发展,顺利完成了科研布局调整与机构重置,在全院“十二五”整体验收中取得优异成绩;牵头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通过验收,3D-NAND制造技术等关键技术研究取得重大突破,承担的各类科研项目均取得良好进展;人才培养工作稳步推进,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取得显著进展;知识产权建设取得突破,微电子所在“2015年全国科研单位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2015年中科院专利运营排行榜”均位列榜首;院地合作与产业化工作、中科院EDA中心和中国物联网研发中心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与保密体系建设、财务资产管理、党的工作与创新文化建设、安全管理、档案管理、基本建设以及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持续推进。 

  叶甜春在报告中传达了中科院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和院“十三五”工作总体思路,介绍了当前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背景和趋势,阐述了新形势下微电子所的定位、布局和“十三五”时期重大突破、重点培育方向。2016年,微电子所将继续坚持“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加强重点科研项目的筹划与组织,通过“三链融合”,集中建设区域产业集群,推进国家和地方各类实验平台建设,加强企业合作、开放服务、专利转让与产品销售,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打造高效率的科研和管理队伍。他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对全所职工、研究生的支持和努力,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表示由衷的感谢。 

  在表彰环节,陈大鹏宣读了2015年先进集体、个人的表彰名单。叶甜春、李培金、周玉梅、周也方、刘新宇分别为微电子所2015年度科研成果奖、先进工作者和优秀研究生特等奖获奖者颁奖。 

  文艺演出在《为祖国干杯》的欢快节奏中拉开了序幕,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登台向全所职工、学生和离退休同志拜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演出坚持简朴、节俭的原则,19个节目均由各党支部、分工会、工青妇组织、物联网研发中心和研究生会自编自导自演。武术表演《微wu青春》、舞蹈《打气舞》和《Burning Floor》展现了微电子人的蓬勃朝气;乐器演奏《荷塘月色》用悠扬的旋律展现了江南好风光;舞蹈《鸿雁》用情韵悠长的舞步诠释了辽阔草原、蔚蓝天空和大雁南飞的美景;歌曲《爱我》用美妙的歌声滋润了观众的心田;戏曲《“微”仙配》讲述了微电子人与七仙女的浪漫故事;空竹表演《爱的传递》、小合唱《爱,因为在心中》和《地球你好吗》体现了微电子人的社会责任感;歌曲《千千阙歌》、《说唱脸谱》用优美的旋律致敬经典;影子舞《回家》用纯色的影像传递着亲人间的思念;喜剧歌舞《WSTV News Report》、舞台音乐剧《开心就好》和小品《相亲》用诙谐幽默、寓教于乐的语言为观众带去欢乐;大合唱《我的中国梦》、《今夜无眠》道出了微电子人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和对幸福生活的赞美。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让观众提前感受到了新春节日的欢乐气氛。演出在《难忘今宵》的乐曲声中落下帷幕。 

  新机遇、新征程,新思路、新举措。新的一年,在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微电子所全体职工将继续勇往直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去创造新的辉煌! 

 

 

会议现场 

 

叶甜春作报告 

 

陈大鹏主持会议 

 

表彰先进 

 

所领导拜年 

 

文艺演出 

 

所工会——歌伴舞《为祖国干杯》
 

研究生会——舞蹈、武术表演《微wu青春》 

 

微电子重点实验室——歌曲《爱我》
 

EDA中心——乐器演奏《荷塘月色》 

 

感知中心——拉丁舞Burning Floor
 

设备中心——小合唱《爱,因为在心中》 

 

机关——戏曲《“微”仙配》
 

  高频高压中心——杂技《爱的传递》 

 

通信中心——喜剧歌舞《WSTV News Report
 

  先导中心——歌曲《千千阙歌》 

 

管理中心监理部——舞台音乐剧《开心就好》
 

封装中心、动力运行站——影子舞《回家》 

 

汽车电子中心——小合唱《地球你好吗》
 

存储器中心——舞蹈《打气舞》 


健康电子中心——小品《相亲》
 

物联网研发中心——歌曲《说唱脸谱》 

 

硅器件中心——歌曲《父亲》
 

所妇委会——舞蹈《鸿雁》 

 

离退办——大合唱《我的中国梦》、《今夜无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