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报告会暨表彰大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1

  71日,微电子所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报告会暨表彰大会。所党委书记李培金、所长叶甜春、副所长周也方出席大会。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党员科研骨干以及受表彰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主持。 

  李培金作了题为《对中国共产党的再认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有感》的主题报告,从“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三个方面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刻认识。他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和学说,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对当前中国的重大指导意义,号召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做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他阐述了党的性质宗旨,介绍了党的光辉奋斗历程,重点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指出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强的领导核心和优秀的党员队伍是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进步的重要保证。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当前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微电子所党委年度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全体党员要全程参加、深入落实“两学一做”各环节工作和各项要求,通过学习教育打造一支有理想、有纪律、敢担当、肯奉献的党员队伍,为党的事业进步和微电子所的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入党宣誓是每位党员入党时必经的神圣仪式,入党誓言是每位新党员面对党旗做出的庄严承诺。在宣誓环节,所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信息中心主任马强带领近三年入党的30余名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了对党忠诚的誓言,再次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大会对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党支部等5个先进党支部、王湾等70名优秀共产党员、王红丽等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大会还对“践行‘两学一做’,回顾光辉历程,献力科技创新”——纪念建党95周年征文比赛获奖集体和个人,“学党史、知党情、谈创新、促科技”——纪念建党95周年暨第六届“和谐杯”知识竞赛获奖集体,“颂党恩、科学情、创新美”——纪念建党95周年摄影比赛获奖个人进行了表彰。李培金、叶甜春、周也方分别为获奖集体代表和个人颁奖。 

  赵志刚在大会总结时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微电子所深化改革开放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深入推进研究所改革开放发展贡献力量! 

高唱国歌 

李培金讲授党课 

赵志刚主持会议 

重温入党誓词 

表彰征文比赛获奖集体和个人

 

表彰知识竞赛获奖集体 

表彰摄影大赛获奖集体和个人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 

表彰先进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