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无锡智造快递分拣系统显神威”入选中科院2017年年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0

  1月19日,中科院科学传播局正式发布“中科院2017年年度科技创新亮点成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微电子所“无锡智造快递分拣系统显神威”入选年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 

  微电子所历时7年研发,突破多项核心技术,掌握了快递包裹自动分拣的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通过与团队和投资方有机结合,微电子所智能制造研发中心于2016年5月成功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组建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公司落地无锡锡山区,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获得了进一步发展壮大的重要动力。 

  在智能制造中心和公司成员不间断地艰苦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实现了高端物流快递分拣装备的国产化和大规模应用,装备的良好运行显著提高客户中转中心运行效率,节省人力超过60%,有效解决了快递中心中转爆仓等问题。2016年以来,公司与中通、顺丰、申通、百世快递、韵达、唯品会等行业客户签订了业务订单,销售收入突破5亿元,累计分拣包裹超过50亿件。 

  参考链接:http://www.cas.cn/yw/201801/t20180117_4632722.s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