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关于“22纳米技术研发进展”相关报道的声明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07-11

  近期,有关“22纳米技术研发进展”的新闻报道受到了媒体和业界的广泛关注,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全体科研人员感谢各界的关心、支持和爱护!但因22纳米技术涉及十分专业的领域,报道中的部分表述不够准确,需要做一些纠正和澄清:

  一、22纳米技术研发取得的进展和突破是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等科研单位在国内大型制造企业的支持下共同合作的先导研发成果。

  二、这一进展和突破仍是一个阶段性成果,要进入量产还需要更大量的开发工作。目前,研究团队正全力与企业合作进行开发,以期早日实现量产。同时,国内制造企业已经实现了65、40纳米技术量产,28纳米技术即将进入量产。此次22纳米研究突破的意义并不仅仅在于技术差距上的追赶,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这种高度全球化的技术上开始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

  再次感谢各位研发合作伙伴的支持和贡献!感谢各界的关心、支持和爱护!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

                                2013年7月1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