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党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稿件来源:综合办 徐子梁 发布时间:2021-01-07

  根据中科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微电子所党委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全所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13日,微电子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在全所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1221日至29日,微电子所先后召开2020年冬季战略研讨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组织聆听侯建国院长专题党课,并于202115日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场报告会。党委书记戴博伟先后3次为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副高级以上科研骨干和专兼职党务干部共计400余人次讲授党课,深入解读全会精神。 

  戴博伟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全会的基本情况、重要成果、重大意义和规划《建议》的概况,介绍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必须遵循的五个重要原则,重点解读了规划《建议》中关于科技创新的内容,指出,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进行专章部署,这是我们党编制五年规划建议历史上的第一次,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战略布局。他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等六个方面,对规划《建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提法进行了逐一阐释,深入解读了规划《建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微电子所2020年冬季战略研讨会精神,通报了研究所落实中央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做好“十四五”时期“一三五”规划的工作思路、工作步骤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他要求,全所各级党组织要开展各类宣教活动,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他号召全所党员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汇聚力量,在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力做好“十四五”开局工作,推动研究所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所党委的部署下,各党总支、党支部通过召开“三会一课”、组织研讨交流、举办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 

 

戴博伟在研究所2020年冬季战略研讨会上讲授党课 

戴博伟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场报告会上讲授党课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场报告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