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科学院微电子器件与集成技术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请通知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1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器件与集成技术重点实验室定位于应用基础研究,面向国家在信息领域的战略目标和对集成电路的重大需求,针对新型存储器和逻辑器件、新材料和新原理器件、纳米集成工艺等微电子器件及其集成技术开展重点部署和研究,目标是解决集成电路产业未来发展中所面临的基础科学与共性技术问题。根据“开放、联合、流动、竞争”的运行机制,欢迎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来实验室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一、立项安排

       2022年度设置所外开放课题6项,每项5万元。项目起始时间为20227月,研究期限为1年。      

  二、申报要求      

  1.课题研究内容应紧密围绕实验室3个主要研究方向,即:      

  1)新型存储器和逻辑器件      

  2)新材料和新原理器件      

  3)纳米集成工艺      

  2. 侧重引领学科前沿的应用基础性研究,支持开拓新的研究领域,提出原始创新的新概念、新理论、新方法等。      

  3. 申请人应具备博士学位或者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4. 在项目期内,发表微电子技术相关领域SCI论文2篇以上。      

  文章应署名如下:      

  重点实验室具体署名方式:实验室名称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器件与集成技术重点实验室”Key Laboratory of  Microelectronic Devices & Integrated TechnologyInstitute of Microelectronics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器件与集成技术重点实验室课题基金资助” (Supported by the Opening Project of  Key Laboratory of  Microelectronic Devices & Integrated TechnologyInstitute of Microelectronics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5. 已承担实验室课题未完成指标者,不得再次申报新的课题。      

  三、具体事项      

  申请人填写申请书,于621日前将电子版申请书(见附件)发至zhangkangwei@ime.ac.cn,待审核通过后将纸质文件2份盖章签名后寄至如下地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3号,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     

  邮编:100029  联系人:张康玮    电话:010-82995579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器件与集成技术重点实验室  

                                                             202253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