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微电子所青促会小组举办出国交流人员专题报告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2

  1117日,微电子所青促会小组、人教处和所团委联合举办出国交流人员专题报告会。所青促会小组成员曾传滨作了赴瑞典参加“集成电路工艺技术人才培养”项目的总结报告。全所职工、学生共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曾传滨在报告中介绍了“集成电路工艺技术人才培养”项目概况,详细介绍了瑞典在纳米器件、生物芯片、太阳能薄膜电池、SiC功率器件等相关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瑞典国家半导体实验室MyFAB系统运行和瑞典皇家工程院项目管理情况。他还介绍了由科研人员创立的企业的发展状况,指出瑞典大学和研究所的核心工作是人才培养和未来突破性技术研发工作,科研人员创业是当前一个时期瑞典创新创业的主要力量和核心动力之一。曾传滨就听众感兴趣的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集成电路工艺技术人才培养”项目由国家外国专家局组织,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具体实施,旨在为集成电路产业培养高水平的工艺技术人才。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