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无线充电技术准备进军医疗院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23

  无线充电技术正进军医疗院所,目标是让手术器材到心脏去颤器(defibrillators)等设备免除电源的问题;医疗设备与零件制造商Greatbatch已经与无线充电技术供应商Witricity合作,打造高性能的医疗设备专用高性能无线充电系统。   

    “医疗人员可能得在手术中为医疗器材更换电池,那会是非常复杂的过程,因为必须完成消毒杀菌;”Witricity业务工程师ColinMcCarthy接受EETimes美国版编辑访问时表示:“藉由无线充电,医疗人员只需要把设备器材放在充电托盘上──这真正简化了过程,也不需要再更换电池组。”   

  采用无线充电技术的医疗设备以及医疗人员,将可享受到这种能在一段距离外充电、以及透过非金属材料进行充电的优势;如此一来,医疗装置的设计工程师也能消除电源接口,打造完全封闭的系统;当包覆在完全密封机壳内的电池也能进行充电,就能简化消毒流程、降低设备维护的复杂度,并提升那些医疗器材的可靠度与可用性。   

  例如助听器等医疗设备所需电量较小,但心脏去颤器等设备却用电量很大;为此WitricityGreatbatch的合作将聚焦于支援5~100瓦大范围电力的技术。McCarthy表示,对高阶设备来说,无大量的充电架构重设计是必要的。   

  而透过磁共振的无线充电也能改善植入式医疗装置的可用性与效率;Greatbatch技术长GeorgeCintra透露,该公司正在开发能透过皮肤无线充电的植入式装置,但婉拒提供更多相关细节。未来几周Greatbatch将把与Witricity共同开发的无线充电技术,推广给其他开发医疗相关技术的夥伴,该公司预期18~36个月之后就能有在医疗院所的实际布署。      

     

(来源:eettaiwan    201582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