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意法半导体STM32微控制器加密算法库通过美国安全标准认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2

  中国,2016719日——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 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的STM32微控制器加密算法库成功通过美国密码算法验证体系(US Cryptographic Algorithm Validation ProgramCAVP)验证,有助于客户快速、经济地提高新产品的安全性。   

  作为STM32 Cube软件包的扩展模块,X-CUBE-CRYPTOLIB算法库可直接用于基于STM32的注重安全的产品,包括物联网(IoT)硬件、销售终端设备、智能表计、门禁系统和指纹识别模块。CAVP认证免除了企业的算法验证负担,让那些想要获取美国联邦信息处理标准(US Feder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Standard,FIPS)认证的OEM厂商能够直接提交产品参加安全验证。   

  STM32密码算法库包括所有主要的加密算法、hashing算法、信息验证和数字签名算法,让开发人员能够满足应用设计在数据完整性、保密、识别/验证和不可否认方面的全部安全要求。算法库包括针对某些STM32系列产品开发的固件以及硬件加密函数。每种算法都有例程,支持主流开发工具的项目模板,KeilMDK-ARMIAREmbeddedWorkbenchEWARM和基于GCC的集成开发环境,例如Ac6SW4STM32AtollicTrueSTUDIO。   

  获批算法是AES(验证号3971)RSA(2036)ECDSA(874)SHS(3275)DRBG(1165)HMAC(2589)。详情可点击NISTCSRC算法验证列表网页。X-CUBE-CRYPTOLIB含有很多深度密码算法,包括DESTripleDESMD5ECCwithkeygenerationChaCha20Poly1305Curve25519等。   

  按照意法半导体的软件许可使用协议(SLA0048),用户可以免费使用X-CUBE-CRYPTOLIBSTM32加密算法库。     

  (来源:中国半导体行业信息网        201672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