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我国64核CPU首次公开浮点运算峰值速度每秒5120亿次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31

  由中国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设计的一款64核中央处理器(CPU)及其服务器样机在硅谷举行的一场国际研讨会上首次公开亮相,连续3天的展示吸引了国际同行关注。   

  FT200064处理器采用“进阶精简指令集机器”(ARM)架构,兼容64位指令集,集成64个飞腾公司自主设计的处理器核心,核心频率2.0千兆赫兹,浮点运算的峰值速度为每秒5120亿次,典型应用情形下的实测功耗100瓦。   

  在长宽各为55毫米的封装内、长25.38毫米和宽25.2毫米的硅半导体管芯上,借助28纳米集成电路线宽工艺,这一处理器集成了48亿个晶体管。   

  飞腾公司工程师在展示现场介绍说,FT200064是中国企业自主设计的第一款64核通用处理器,也是现阶段全球性能最高的ARM架构服务器芯片。     

(来源:雷锋网        2016826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