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谢清江:全球AI芯片产值将爆发式成长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7

  台湾半导体产业协会常务理事长暨联发科副董事长谢清江指出,全球人工智能AI刚起步,对于台湾半导体产业是很好机会,AI装置会是未来发展重要领域,台湾应该投入更多资源在AI。   

  谢清江表示,2025年全球AI芯片产值估达122亿美元,复合成长高达42.2%,每一个家庭至少有500个联网的智能装置。   

  谢清江受邀SRB智能系统与芯片产业发展策略会议演讲,他表示,AI时代来临,未来进入万物联网时代,IOT涵盖AI广泛应用于机器人、自驾车及各行动装置,2020年装置数量将大幅激增100倍至1000倍。   

  他认为未来装置要联网需要更多人工智能加入,智能家庭也需要更多带宽,因为高分辨率需要大量数据传输动作,智能手环、白色家电联网,工业上也是联网装置越来越多,因此,他认为未来5G时代将快速来临。   

  因此,他建议未来应该政府投入更多在装置部分,因为台湾过去有不错装置产业链,对业者来说,台湾半导体发展应该慎选通讯规格,半导体业者要自己多努力多跨几种规格。       

(来源:经济日报   201771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