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抢攻车用电子 旺宏推全新快闪存储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1

  全球非挥发性存储器(NVM)大厂旺宏力拚车用电子商机,全新的NAND型快闪存储器产品通过AEC-Q100Grade2/3级品质考核认证,成为首家符合该车规认证标准(AEC-Q100fullycompliant)的快闪存储器供应商,为旺宏的车用电子之路再下一城。   

  旺宏非常看好车用电子蓬勃发展的商机,且已经投入多年,旺宏指出,车用电子的相关应用从影音娱乐系统、智能仪表板、主动式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转向为智能汽车、车联网和自动驾驶车(Autonomouscar)等新进技术,以半导体在车用电子的趋势继续发展下去,未来的汽车就像是一台拥有人工智能的电脑服务器,对各式存储器的需求也大幅增加。   

  旺宏这次发表的车用NAND型快闪存储器系列产品,是以36纳米制程技术生产,在自有的12吋晶圆厂生产制造,以充分监控并掌握相关产能与进度。   

  旺宏指出,车用NAND型快闪存储器透过电路设计克服了NANDFlash常因半导体制程微缩及储存单位存放数增加而降低产品可靠度、P/E周期(Program/EraseCycle),以及使用寿命的缺失,更达成车用电子对于高容量、高传输效能与高可靠度快闪存储器的需求。

  另外,旺宏的车用NANDFlash内存的数据约可保存达10年,在使用寿命上,写入次数也可达10万次,已经超越JEDEC标准的规范。   

  旺宏耕耘于NVM存储器的设计及制造能力与经验已经有超过27年的努力,已经通过AEC-Q100各项严苛的车用标准,如今,更成为首家符合AEC-Q100Grade2/3车规认证标准(AEC-Q100 fully compliant)NAND型快闪存储器供应商。   

  旺宏进一步指出,NANDFlash的储存容量涵盖1Gb~8Gb、输出入介面包括SPI与平行介面、工作温度范围也从-40°C+105°C。   

  再者,在NANDFlash的温度与电流限制方面,旺宏这次问世的车用NAND型快闪存储器的宽广温度弹性也有利于其内数据的保存与操作能力,特别适合于空间狭隘的汽车相关应用装置。   

  此外,为了兼顾不同电压的需求,该NAND型快闪存储器也提供1.8V3V的产品,且考量存储器尺寸日渐微缩及错误更正机制(ErrorCheckingandCorrecting)日益重要,旺宏也提供足以支援4-bitECC功能及无错误更正码(ECC-free)技术的产品。     

(来源:DIGITIMES       201772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