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三星电子看好AI装置应用,宣布增产8GB HBM2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1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18日宣布增产8GB2代高频宽存储器(HBM2),以满足包括人工智能(AI)、HPC(高效能运算)、先进绘图、网路系统、企业服务器在内等多项应用迅速成长的市场需求。   

  三星8GB HBM2提供业界最高等级的HBM2效能、可靠性以及能源效率。HBM2是在20166月首度对外发表,数据传输速度达到每秒256GB,较GDDR 5DRAM(数据传输速度达到每秒32GB)高出8倍。三星预估2018年上半年8GB HBM2将占旗下HBM2产量超过50%的比重。   

  根据619日公布的Green500名单,全球前500名节能效率最高超级电脑当中,前13名全部都是采用NVIDIATeslaAI超级电脑平台。这13台皆采用NVIDIATeslaP100数据中心GPU加速器、当中有4台使用NVIDIA DGX-1AI超级电脑。   

  美国能源部长RickPerry上个月宣布,为加快部署全美第一台百万兆超级电脑所需的研发工作,美国6家顶尖科技公司将在未来3年获得能源部“百万兆运算计划(Exascale Computing ProjectECP)”总额达2.58亿美元的研发经费。这6家公司分别是AMDCrayInc.(泰坦超级电脑制造商)、惠普企业(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IBM、英特尔(IntelCorp.)以及英伟达(NVIDIA Corp.)。   

  NVIDIA官网显示,TeslaP100通过HBM2技术新增推叠存储器,以台积电CoWoSChip-on-Wafer-on-Substrate)紧密整合同个封装芯片上的运算和数据元件,使得存储器效能可比前代Maxwell高上3倍,让包含大量数据的应用程式在解决时间方面出现跨世代的进步。    

(来源:精实新闻      2017719日)   
附件: